Tuesday, July 5, 2011

华德福娃娃的心缘聚会 A Waldor Doll Tea Party

妈妈美女排阵

经过了1个半月,每个星期一次,我们都终于‘生产’顺利,把娃娃生出来了!
那天凤玲把工作分配下来。。。打从心底也蛮期待这场聚会的。感恩她的协调。^.^
临出门前,老公问,哇你去party哦,我可以去吗?我说,可以。。。。哈哈,都明知道是一群妈妈聚会呢,他才不会去啦。
凤玲真的就是我们的设计师,把nature table 摆设好,等待一一到来的娃娃。。。。
到齐的娃娃是:
Seok Lee给威盛的男娃娃,婉真(在家婆的帮忙下)给Erin和Erica的女娃娃,凤玲给JingKi的男娃娃,Angie给宇航的男娃娃,Jesslyn给女儿的女娃娃,Teacher Tan给Gabriel的男娃娃,桂专给珈蕙的女娃娃,瑞娟给家诚家瑜家宣的娃娃,我给JoEe的女娃娃。

终于开始了。。。从唱歌开始。
其实从来不曾在朋友圈里弹琴,老娘的硬手指还有老娘的音乐感,在多年前,死光了。。。。还是不曾活过?呵呵。。。但都是好事,过去我是帮阿莹翻书的那个,也公认是没有节奏感的学生,aural每每刚刚过关或F,混日子也过了8级,学习过程像极了当今的SPM考生,囫囵吞枣,情感零蛋,最终也可以过关斩将。
可是,在这个妈妈团里,让我的音乐感有股纯纯欲动的在流动。
这几天,在家里爱上了这首‘听妈妈的话’还有‘朋友’,和The Sound Of Music.
选择周杰伦的‘听妈妈的话’--因为听着听着,就像在回溯妈妈的话呢:
听妈妈的话/别让她受伤/想快快长大/才能保护她/美丽的白发/幸福中发芽/天使的魔法/温暖中慈祥
更何况,我们的相聚都是因为是彼此都是妈妈而凑成的。因缘之殊胜啊!
‘朋友’--
这些年一个人/风也过雨也走/有过泪有过错/还记得坚持甚麽/真爱过才会懂/会寂寞会回首
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/朋友一生一起走/那些日子不再有/一句话一辈子/一生情一杯酒
朋友不曾孤单过/一声朋友你会懂/还有伤还有痛/还要走还有我

女人啊,我们何其多重身份啊,又是妈妈,又是朋友,这珍贵的友情,都得来不易。。。。我蛮感动的。。。
女人啊,前世我们该是已经约好了。。。。
偶尔我们都会很忙。。。。其实我们都很忙,多重角色,那不忙呢?
但是能有机缘围聚在一起做娃娃,那能不感恩呢?
The Sound Of Music -- 是我个人的一个梦吧,就是期望音乐之声,能继续飘扬。。。飘扬。 比如,说不定,我们以后有个孩子的剧场。。。我的梦又开始来了,常常都说,I am a dreamer,not a doer.嘻嘻。

我们有个山寨版S.H.E.: 由Alila SHE 的组员SeokLee,Angie 和Teacher Tan 呈献“感谢”:
感謝親愛的爸媽/給我擋風遮雨的家/為我做香噴噴飯菜/陪伴我長大/
感謝親愛的老師/教導我無窮盡知識/指引人生迷網方向/陪伴我長大
感謝親愛的朋友/分享生活苦辣酸甜/一起探索這浩瀚世界/陪伴我長大
感謝路邊的小花小草/妝點風景詩篇/感謝經過的大風大雨/增加我勇氣
感謝流動的水/偉大的高山/感謝上天和大地/我們擁有平安的每一天

-- 昨晚练,今天出场了。一级棒的妈妈!
就是那么MultiPurpose的,可以变来变去,名副其实的妈妈把万能功能发挥出来。
凤玲代表全体:
-感谢姑婆 -- 因为有了她的付出,瑞娟才有时间和我们分享这段做娃娃日子。
-感谢瑞娟无私的分享
-感谢我们的丈夫,才会成就我们有时间聚在一起。(嗯,是的,纵然大家都不是大富大贵,但有另一边的支持,就是最大的财富了。) -- 又或者如Jesslyn和桂专,也要感谢宽容的老板,让这两个’偷渡客’可以心安理得利用破碎的时间来成就这份福分。

凤玲:虽然JingKi的年龄是稍大了,虽然儿子也说不要,但做娃娃给儿子是妈妈的心愿。而十一岁的儿子后来也和妈妈讨论要怎么弄娃娃的头发。妈妈的心,孩子不是不懂,只是都会一直在感受着。。。
SeokLee:给7岁的威盛做个娃娃时,他也说不要女孩子的东西。可是,缝好了后,竟然就带娃娃陪他睡觉了。男生,看来都有生藏不露的感情世界。
Angie:7岁的宇航从一开始就很期待妈妈为他一针一线缝好的娃娃,缝好的娃娃,有黄色的头发,有个好听的名字,叫Bob。Angie对华德福教育,来自Seok lee,对这教育的认同感,可说是一接触即发,加入了这妈妈团,让她有着莫名的感动。侄女知道阿姨缝娃娃时,还说为什么要缝,在外面都有得买一个了,可是缝好后,16岁的侄女呵,也想要一个。
老娘我:9岁的竺妤爱极了这个有头发的娃娃。从娃娃没有头发开始,她就说Baby才出世是这样子的。花了好多心神研究如何缝头发,有了棕色的头发后,原本还想加缝上多几条’毛‘,但她都说好了够了,乍看之下,娃娃就像她,有个聪慧的高额头。抱着娃娃和娃娃说悄悄话的情景,是如此熟悉,也如此温馨。我老妈子终于看到她的女儿缝娃娃,牙嘛,不懂有没有笑脱几颗,不过肯定是无法想象我踩针车的模样。
婉真:缝了一个娃娃给Erin,又在家婆的帮助下缝了另一个给Erica。过后又接了几单,看来得排期慢慢等了。原因很简单,做了一个后,感觉上其实也并不是很难,就想要做给某某朋友的孩子。爱呵,就是那么轻易的流露和流传。
Jesslyn:当只缝好头,还没有身体时,亲戚的孩子,已经一个个抢来玩了。也好久好久没有在忙碌的工作时间里,好好的静静的做手工,更没想到其实自己是可以缝好娃娃的。娃娃呵娃娃,妈妈等着你生出来,就好象在看着原来的自己的诞生。
桂专:缝好的娃娃有个名字,但是答应了8岁的珈蕙不可以说出来。为了带这个娃娃来聚会,也要讨论好几回,看来娃娃真的是珈蕙的最爱,不可以轻易出门亮相。分享了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改变,从忙忙碌碌,没有时间见到孩子的过程到如今,这条路走来不易,但有努力做着改变总好过原地踏步呵。改变,对任何人来说,都何其不容易,但是有做了改变,接下去的都会慢慢都会陆续的跟着改变。加油!
Teacher Tan:当华德福老师是做的娃娃和以妈妈身份做的娃娃,都是有差别的。2岁的Gabriel一开始好像对娃娃没有特别的喜好,妈妈就把娃娃摆在外面,一直到有客人来时,看到了别人拿着娃娃时,他就认为娃娃是他的。他好像也懂得区分什么是buy和make,会说daddy buy,mommy make.孩子对于心灵和物质,都有特别的感应。
瑞娟:做了3个娃娃给3个孩子。本来10岁的儿子还说他不要pondan的东西,妈妈后来发现儿子常常会在晚上睡觉时把娃娃带上床边。孩子在心情不好时,娃娃又变成了一个安抚他们的代替妈妈。当初想凝聚几个朋友来做,只是因为日本的海啸事件时,Teacher Junko要做娃娃来安抚当地受影响的孩子,所以就以为可以有更多人一起来学,然后做多一些。
娃娃,就不再只是纯粹的娃娃而已。
娃娃,是妈妈内心满满的爱。。。可以延续更多的爱,可以承载更多的关怀。




给瑞娟的一番小小心意: --- 一时间觉得每个人都是艺术家,包刮老娘本人,过去都没把自己的艺术细胞叫醒。 ^.^


点心时间: -- 谢谢angie和seok lee还有婉真,噢,还有桂专让我们回味印度味。怎么可以也忘了可口的罗汉果:


好久都没有推动力用文字把人事物摘录下来了,写着这点点滴滴时,突然间,看到这段文字,感动久久:
Love yourself and be awake -
today, tomorrow, always.
First establish yourself in the way,
then teach others,
and so defeat sorrow.
...To straighten the crooked
you must first do a harder thing -
straighten yourself.
You are the only master. Who else?
Subdue yourself,
and discover your master.
- Buddha
说得。太棒了!

p/s:晚餐时间到,要回到工作岗位了。^.^

1 comment:

  1. thanks for sharing.. can I put a link and one of the photos to my blog?

    ReplyDelete